归去来兮

绝。
没有留下来的意义了,我会卸载也许很长一段时间。

六耳传(后记)

@万俟合氨Moqi_Hean  @无夜  @小糯米吖  @奶茶

目前只有一篇番外,我争取这周末写出来。还有谁想看什么,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。以上。


花果山福地,水帘洞洞天。


“五哥,小弟敬你!”孙悟空端起酒碗,站起身来。


“若不是六耳,也许我们兄弟几个永无再见之日了!”牛魔王点头称是,也端起酒碗,站起身来。其他几个弟兄都跟着如此。


“我也是做了唯一的选择,否则早就被打死了。”我笑道。


六兄弟不明就里,以为我在客套,只管哄笑吃酒。


“五哥莫要谦虚,从古至今,打破顽冥的只你一人而已!”孙悟空连连摆手。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“从你我兄弟相认,就已经脱离了既定的宿命,这是破了小顽冥;因你召集,七大圣推翻了诸天神佛,这是破了大顽冥!”


“可师父说打破顽冥须悟空——”


悟空不是一只猴子的名字,而是一种精神,一种状态,它无法被杀死。


师父五百年前所言,我如今终于理解。


“只说悟空,又没说是孙悟空!五哥,这是师父在赐你名字呢!”


“贤弟莫要说笑,师父又未曾赐姓!”


“有的,有的!师父当初说我像个猢狲,所以教我姓孙,却没教我姓胡。现在想来,是师父未卜先知,早料到有你这号人物,故意空出一姓哩!”


我的脑袋嗡的一下。


“你是说——我叫胡悟空?!”


(全书完。)


评论(10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