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去来兮

绝。
没有留下来的意义了,我会卸载也许很长一段时间。

六耳传(番外一)

  @万俟合氨Moqi_Hean @小糯米吖  @奶茶

这是 @无夜 点的番外,请注意查收!大家还有什么想法请尽情提出来,我都会考虑的!还有就是,希望大家能够看看之前每节的评论区,对知识的增长和文章的理解都会很有帮助!以上!

花果山福地,水帘洞洞天。

我惊奇地四处张望,感叹造物的伟业。

“客人,你是哪里来的猴子,怎么到这里的?”石猴从石桌上跳将下来,向我搭讪。

“若问出身何处嘛,我也不知道;但若问来处,我是从海外仙岛过来的!刚翻过了几座山,又越过了几条河,指路的仙人还劝我不要费周章讨这些崎岖坎坷吃,我跟他说,去他个山更险来水更恶!”

“嘻,好猴!说得我也想云游四方,开开眼界了!只是小猴们手无缚鸡之力,不教会他们防身御侮,不放心呐!”

“会有机会的!以后的日子长着呢,走上十万八千里也未可知!”

“说得好!客人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无根无源,无名无姓,知道我是六耳猕猴就行了!想叫六耳也可以!听闻美猴王孙悟空在花果山结交四方好友,特来拜访!”我抖了抖耳朵。

“竟同我一样是天地自然孕育?缘分!”石猴说罢一愣,又问:“可你是从何听说水帘洞的?”

“刚刚看见门口的石碣方才得知。我只是顺涧爬山,看见这瀑布,打算探个源头,于是跳了进来,未曾想水后面是这样一座天造地设的家当!”

石猴听了直拍手:“好勇气!好魄力!当初正因为众猴见了这水,说敢进来出去不伤身体的,就拜他为王,我才发现的这水帘洞洞天。客人日后必有大作为也!来来来,吃酒去!”说罢兴高采烈地拽着我落座。

“——我不会喝酒!”

……

“孩儿们,操练起来!”孙悟空一根金箍棒舞得虎虎生风,四周的水气被带动起来形成了一面圆形的水墙,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。

花果山金鼓隆隆,彩旗猎猎,万余只猴子跟着舞弄兵器,一时间,刀枪剑戟斧钺钩叉上下翻飞,雪亮的刃林令人目眩眼花。

趁马流二元帅、崩芭二将军去另一边巡视阵列,我把刚采的桃子偷偷塞给了夭夭。这孩子身体敏捷灵活,但力气不佳,不知为何选择拿着一对八百斤的擂鼓瓮金锤挥舞,也因此导致很快体力不支。

——不过娇小的身躯配上巨大的金锤,竟有种特别的可爱。

正暗暗端详着,却听一声压倒狂雷的巨响轰鸣,紧跟着地动山摇,岩脉迸裂,震感久久不止。

天塌地陷了?我从未见过这等异状,顿时慌了手脚,孙悟空也是一脸茫然。

顺着声音望去,只见东方的山峰攀上一只巨手,一颗硕大无朋的头颅进而探过山顶。

高过山岳的存在,碾碎万物的威压。

巨人手中长逾千仞的宣化板斧一挥,半边山峦被齐齐斩断:“孙悟空!吾乃高上神灵托塔李天王部下先锋,巨灵天将,奉玉帝圣旨前来收服!劝你趁早归顺,免得这满山诸畜遭诛;若道半个‘不’字,教你顷刻化为齑粉!”

我的生命,从此天翻地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)